凉茶

不可以喝。
长期只看不发,偶尔低浮上,慎fo。
常驻ES/原创,近期境界触发者/海沙风云/94/MTDC/逆转裁判/大逆转裁判。
鬼灭和文野已经不搞了,因为这两样fo的可以考虑取关。

[原创DR/星野&艾尔芙中心]もうじき夏が終わるから。

*原创弹丸论破。星野明日&艾尔芙·塔皮奥中心,珠海一期·二期角色出场有。
*校园生活·人物关系捏造有。
*时间线混乱,与本篇剧情有出入。
*思维方式·剧情极为混乱。
*标题来自n-buna《もうじき夏が終わるから》。
*配合BGM:n-buna《敬具》食用更佳。
以上OK?Go⬇️

那天我们俩逗留在天文部教室里,一个打游戏、一个搞课题。我过几天deadline,索性搬张折叠床在天文部住下,省了通勤时间只是为难阿姨一个人呆在家;她周末打比赛,于是这周抓紧一切时间最后调整手感,自称“在家总是被父母打扰,还是这里清净”,一下课就夹着笔记本电脑上部里来了——要我说她不练这么辛苦第一名也能稳稳收入囊中,毕竟山吹君不参加这种要露脸的比赛,不必把自己搞这么累,身体弄坏了也不值当。可是我最后还是没有这么说,一是听了这种话她一定翻我旧帐:“上次住院半夜三点po照片的是谁呢”,她保准这么讲,尽管这明显不是一码事;二是身为前辈,哪有打击人家努力的道理——尽管努力与否的结果对她来说没有什么差别,但有这份心总归是好的。
趁着写完一段转行的间隙我起身又倒了杯咖啡。天文部教室里的咖啡机是我从家里带来的,就放在窗前。有的部员总嚷嚷“不想喝速溶”,结果咖啡机真的搬来了他们又把它撂在角落吃灰,用的最多的还是我。其时已经将近九点,浓浓的咖啡香气渐渐弥漫满教室,窗外万千灯火比起星光更夺人眼。突然间,从放学起就回荡在四周的敲击键盘的声音消失在空气里,仿佛被咖啡味挤没了容身空间。我回头看声音的制造者,她面前游戏界面上显示的最高分又被她自己刷新了好几遍;而她本人——艾尔芙·塔皮奥抬起头注视着空中不确定的某个点,眉头绞起来似乎在思考什么一等重要的事。是游戏遇到了瓶颈吗?我刚想开口问她,却被其硬生生打断只得把话吞回肚子里。
“你闻到烟味没?”
话说到这里我才想起今天是小城一年一度的夏日祭,空气中萦绕的也并非单纯的烟,而是烟花的味道,怪不得班上今天从早上开始就一直躁动不安。她听到我这话表情更加若有所思,挑挑眉毛活动脖颈最终变作恍然大悟:“啊、今天下午龙和万物君约着一起去看烟花来着。”
他们几个(指的自然是她小弟)也约我一起去,我有事就回了。
话说完她自顾自点点头,一副“不是没有人约啊我只是有事”的逞强模样。我知道她很想去看花火——这是她有意无意间心愿悄悄浮出平常无意义的闲聊而泄露出来的——正如孩子期待圣诞老人。“芬兰夏日短暂,人们总找借口宣布夏天来临”,也许对身处异国他乡的她来说,这漫长夏日就是无数文化冲突中的唯一慰藉。她来日本大概有两三年,每年似乎都与夏日祭擦肩而过失之交臂——她要去过了就知道其实实在没什么好玩的,但她一次都没有,期待便在这样一年又一年的求而不得中日渐庞大,像只不间断被打气的红色气球。一片沉默中她站起身来也走到窗前目光投向远方,人潮的喧闹被晚风捎来,站在这里似乎都能听到人们的欢欣鼓舞。这时候应该说点什么,例如“好多人今天也没去呢(比如我)”和“明年一起去看吧(正如我之前那么多次约她看星星,虽然是出自天文部部长对天文部部员的责任与义务)”,但明明没有与海妖做以声换腿的交易,话语到了嘴边却怎么都说不出口,仿佛在嘲笑我的暧昧不明与迟钝懦弱——于是我将勇气混入咖啡灌进口中,咖啡因刺激早已习以为常的神经迫人开口:“我——”

烟花绽放了。
我的话语淹没在这样的声响中。

“星野前辈,是烟花啊!”
一瞬间她的表情明亮起来,一把抓住我的胳膊不管咖啡要洒得满身开始疯狂摇晃,笑容染上平日一直板起的脸庞而显得格外珍贵。在我半规管崩溃的边缘她终于停下催命的罪恶双手,转身趴在窗台上注视着天空中绽放的所有,眼瞳浸在五光十色中闪烁着动人的光辉:“真好啊,烟花。龙和万物君现在一定也在看吧?肯定一起捞金鱼了,他们俩绝对会把这件事变成对决比赛的(她说这句话时没想到她自己也会)。万物君有没有扫荡射击摊?我要是在场我就去扫荡,老板绝对血赔。夏日祭会有苹果糖的吧?还有巧克力香蕉……”
她一兴奋话就会变多,这事儿兴许连她自己也没发觉。无论平日再怎么大姐头形象领导人风范她终究是个普通的女孩子,遇见漂亮裙子会走不动路,看到烟花也会发自真心感到欢喜。此刻她注视着窗外明年的夏日满心都是对美好生活的所思所想,无数黑影尽数被抛在身后,未来于她一片光明。未来到底会是什么样的呢?不认识什么“超高校级的预言家”的我们对此一无所知。不过我想那一定是相当令人向往的未来呀——和大家在一起的未来。
“明年夏日祭喊龙和法月姐一起去吧。万物君那家伙好像不喜欢烟火来着,和龙一起不知道他肯不肯。”明年夏日祭让笹口君叫上山吹君一起去吧,山吹君好不容易回来上课了,说不定还能乘机撮合一下他和栗间同学。
“不破前辈和加藤先生之前是不是没去过夏日祭啊?明年拉着他们一起会很开心吧。”路德同学不知道有没有遇到过这种场合,不过明年西园寺同学会陪她一起去的吧,还会喊上小田切君。
“七楽那家伙绝对会约氷置君!希望恋野前辈能和他们一起,绝对不能让那家伙把氷置君追到手!”九十九君明年会和女朋友……杉田同学一起吧?真幸福啊。
“橘君会和音街前辈一起吗?如果能一起去夏日祭关系会变好吧。”井川君会和梅原君一起吧,两个人关系真好啊。
“小鹿川前辈绝对会把小吃摊吃空,希望到时候朱雀院前辈在他旁边洁癖不要发作。”三代川小姐不知道会不会来这样人多的地方,说不定她会喜欢呢。小石川同学待在她身边应该也会很安心。
“苍月前辈和景织子前辈应该会一起。把景织子前辈交给他真是不爽啊?明明是那么可爱的女孩子。”不知夜小姐和诗露小姐会不会一起去?如果去的话她们一定会笑得很开心的。
“好想看有我前辈穿浴衣啊。桥仓前辈穿浴衣也很帅气吧——毕竟是美人和帅哥。”苔茶君应该很适合穿浴衣,感觉舞者穿起来会很挺拔。
“星野前辈。”佐木同学去夏日祭会不会穿浴衣?女孩子应该都会吧?
“星野前辈?”鬼切君不知道乐不乐意和大家一起去呢……
“星野前辈!”
“嗯?怎么了?”
她的脸色有一秒变回原本鄙夷嫌弃我的模样,下一个瞬间又恢复到烟花映衬下的灿烂笑容:“真是的,好好听人说话啊——”
“刚刚走神了,不好意思……!”
“如果夏天不会结束就好了。”
“那样世界会乱套的啦……”
“总觉得今年夏日祭去不了好可惜啊。”
“但是还有明年吧?虽然那个时候我差不多快毕业了……明年一定有时间吧?就算排除万难也会去看的。”
“嗯——还有明年啊。明年就算和比赛冲突我也不管了!”
“还有明年哦。明年去不了还有后年,后年去不了还有大后年……你还有这么多个夏天呢。不过最近的果然还是明年——”

“明年一起去夏日祭吧。”
“好。”
我向她报以笑容。

“不过事先说好!夏日祭之前你要躺医院了我绝对拔你氧气管连病床给你一起扔出来!”
“我也没在夏天生过重病吧?而且拔氧气管过头了……!”
“总而言之放我鸽子你就死定了。到时候你的理想型全校都会知道,就像山吹前辈那样。”
“不不不不是这样的吧?!而且你哪知道这种东西!”
“也就是说前辈有理想型?你不是之前还说‘比起恋爱工作更重要’的吗?你们搞天文的都是大骗子。”
“才没有!不是啦!好过分……”
烟花绽放又消逝,正如无意义的话语飘散在空气里。我们站在这里——站在希望之峰学院的天文部教室里欣赏宣告夏日结束的烟火,手中却已经捉住了来年夏天的面影。我们还有很多个夏天呢。即使今年夏天已经逝去了也一定还会有下一个,今年没有完成的愿望明年一定有机会实现。正如信徒笃定地相信着神,那时的我们笃定地这么相信着。
“明年夏日祭你会穿浴衣吗?我觉得艾尔芙君很适合来着呢。”
“别想了,我才不会,芬兰人家里又没有浴衣。”
“穿浴衣才有夏日祭的感觉吧……?好不容易参加,不买一套吗?”
“浴衣好贵啊,买了也就只穿那一次。还是算了吧,除非有人钱攥在手里烧得慌送我一套。”
“……需要吗?那明年过生日我会送的!”
“前辈真是单纯的可以。你倒不如送我个高端显卡。”
…………
最后的花火飘散在夜空中,八月终于过半了。

*
那时的我们都不曾预料到我们俩中的一人在不久之后会被抹去存在、乃至失去生命的这个残酷事实,孩子气许下的约定也再无实现的机会。我们那时总以为日子很多时间很长,却不知这次从指缝中溜走的东西下次就不会再有机会抓住。我能感受到此刻血正从我的身体里流出连温度都从指尖退去,但是我已无法挣扎,连最后的一声“活下去”也说不出口,一如那时消逝在烟火中的后半句。据说,人死之前能看到走马灯是因为大脑会从至今为止的经历或者记忆中寻找挽留意识的场景:那么挽留我的为何不是哪里的星星,而是那天的花火呢?
可惜我已经没有明年了。
她极少做出什么约定,我不知道这个中缘由究竟是她担心自己食言还是不忍被别人失约。明明那样祈祷着今年夏天不要结束,明明那样期待着明年夏天快点到来——被我放鸽子她会不会生气到把我的墓碑踹翻呢……对不起,我食言啦。如果她看到我现在这么狼狈的样子我一定会被嘲笑的吧,明明是前辈啊。不过就算我没办法陪她也一定会有其他人和她一起去的。她可信又可靠,知心朋友也有不少,只要身处某个集体中就会成为小集团的领导,她有这样的才能。倒不如说我不在她的生活也不会有什么太大改变,本来我就只是个不中用的前辈而已,也没有办法教她什么。她已经是个相当独立的孩子啦,一个人也能生活的很好——况且她也不会是一个人。虽然没有办法亲眼见到,但以后她一定会成为相当优秀的大人吧。成人、恋爱、结婚、生子、步入迟暮……如果那时写遗书的时候有想起来她就好了,我还有想告诉她的话啊。比如看电脑不要凑得太近,再比如还是对其他人温柔一些更好,还比如以后不要总是板着脸、稍稍笑一下吧——她的笑容真的很好看啊。我想这应该是她身边朋友的共识,也是我一直想告诉她而无从说起的。刚刚道别之前应该让山吹君帮我带一句,但是我已经什么都说不出来啦。
思绪散落在脑海中宛若漫天飞扬的碎纸片,既然都无法抓住理顺更就无从谈起。直到现在我才想起她已经记不得我了,我在那样的世界已经不曾存在——理解了这个事实之后不知为何心情竟前所未有的轻松起来:她没有办法拔我的氧气管扔我的病号床,更别说踹倒我的墓碑啦。
山吹君这个时候应该已经见到了诗露小姐吧。他之后要怎么办呢?能证明他曾经存在过的只有他自己了。明明说着大家一起逃出去,到最后却抛下他一个人,还用根本不可能实现的约定欺骗他……我真的是一直在食言啊。不过如果是他的话在这样冰冷的世界里一定也能活下去吧,毕竟他是如此容易给人希望的人。即使离开了这漫天大雪只有他一个人,即使会被巨大的浪涛打倒在地,即使无法再次站在星空之下,即使再也没有了容身之处,即使无法被爱、无法去爱——是他的话也一定会打出大反转结局,在冰冷的世界放一把熊熊火焰将荒原燃烧成春天。我一直都这么相信着他。
好冷啊……时间也差不多要到了吧,居然苟延残喘了这么久。不认识什么“超高校级的预言家”的我对未来一无所知,但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未来,他和她一定都要笑起来啊。如果连这样的孩子都不能露出笑容,那么这个世界就太残酷了。一定要笑起来啊……冬天结束了的话夏天就会到来,所以在那之前——
笑起来吧。在夏天结束之前笑起来吧。因为夏天马上就要结束了啊。

END

可以略过的碎碎念Time:很喜欢企划里的大家所以擅自写了这样的文,担心以大家的孩子为主视角会OOC所以选了星野和艾尔芙(。)第一次写对话这么多的文章,算是一个新尝试吧。
诸位,我喜欢夏天啊!!(大吼)
想体现出本质上只是普通女孩子的艾尔芙和先輩らしい的星野明日,但是写出来的成品和想象中的差太多了…越写思路越乱到了最后完全脸滚键盘,我写东西越来越难看了。在这里感谢渚哥一直被我骚扰帮我捉虫也谢谢明石君帮我改句子谢谢谢谢(…)
“如果是普通的校园的话,大家之间的羁绊说不定就能好好被珍惜。一起去夏日祭吧。”想着各种各样的事情写下来了。这其间被万物君缺德到太多次我哭。写的时候一直在循环《靴の花火》《東京ウインターセッション》《東京サマーセッション》《敬具》《もうじき夏が終わるから》这五首歌。它们超好听的,请务必听听看。
星野明日并不知道他所期望能够笑着活下去的两个人,到最后都死了。
虽然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写的是个什么东西,但是谢谢看到这里的你!有什么不妥之处请不吝指正!
之后也一起玩吧。

评论
热度(4)
©凉茶
Powered by LOFTER